close


你說,我們沒有什麼不一樣
我說,那是你不懂我和你的不同
你說,我們兩個很相愛
我說,你愛我沒有我愛你的多
親愛的,你有沒有想過我?
你可曾用心的聆聽過我?
了解我喜歡什麼、想要什麼、討厭什麼嗎?
很多時候,我都選擇聽你說
因為你喜歡說,所以我願意當聽的那一個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有時候我也想對你說些什麼?
親愛的,我累了
因為這場愛情
一直都是我在單方面的聆聽、單方面的付出
我知道你喜歡吃什麼,喜歡什麼顏色,喜歡什麼東西
你喜歡的事物我全都知道
你討厭的事物我也都知道
但是,你卻連一個我喜歡吃的東西都說不出來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你在這場愛情裡從來就沒有認真的思考過
從來就沒有真心的看待我們之間的愛情
你只是喜歡享受被愛,以及別人對你付出的感覺而已
親愛的,你知道嗎?
你愛的並不是我這個人,而是"愛情"給予你的樣貌。

現在是凌晨三點鐘,一個該睡了的時間
一個安靜無聲、黑暗、連靈魂都該休息的時候
鈴鈴鈴鈴!!手機鈴聲狂妄的響了起來
正在睡夢中的我,不得不被這鈴聲給吵起,打擾了我的睡眠
「是誰這時候打來阿...?」
疲憊的我,連眼睛都還睜不開,意識朦朦朧朧,卻已經反射性的把手機接起來了
「喂?」
我有氣無力的說著
『喂?筠,是我啦!我跟妳說喔!我剛剛看完一部電影,它好好看喔!妳知道那個劇情怎麼樣嗎?就是阿....』
意識不清的我根本聽不清楚對方在說什麼,我只知道,難道你不知道現在是凌晨三點多,而我正在睡覺嗎?
「等等…南,你知道現在幾點鐘了嗎?」
『我知道啊!現在凌晨三點多了啊!』
「那你知不知道我早上六點半就要起床準備上班呢?」
我覺得我有越來越無力的感覺…
『我知道啊!可是我就是很想跟妳分享那個電影的劇情,所以我才會這樣迫不及待的打給妳啊!』
「那你不能等晚上我們見面再跟我說嗎?這個時間我已經在睡覺了你知道嗎?」
『現在是怎樣?我是因為很想跟妳分享才打給妳的,而且我只想跟妳分享而已啊!妳幹嘛口氣這麼糟?』
「我只是想跟你說,我現在這樣意識不清的也無法聽你分享什麼,更無法跟你討論什麼,所以晚上見面你再跟我說吧!我先掛了,晚安。」
不等對方說完,我就逕自的把電話掛斷了。
這到底是第幾次了?為什麼你從來都不聽我說呢?為什麼你老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從來都沒顧慮我的感受呢?
我不是不願意聽你說啊!但是對一個六點半就要起床上班的人,凌晨三點打來卻只是為了跟我說電影劇情,你到底有沒有想過我這樣會有多累?
〈筠,妳怎麼了?怎麼看妳一副沒睡飽,一直在打哈欠的樣子?〉
「啊?喔…沒有啦!就我男朋友昨天半夜三點多打給我,結果跟他講完電話後,我就失眠了。」
我的好友兼同事蕎盈,正一臉擔心的看著我
〈有沒有搞錯啊?妳男朋友真的是太誇張了吧?他難道不知道妳六點半就要起床上班嗎?〉
「我有跟他說,可是他說因為他迫不及待想和我分享,所以就打給我了。」
〈筠,妳知道嗎?我真的覺得妳男友走火入魔,愛電影,崇尚電影,追求電影,這我是不反對。但他每天看電影看到凌晨四五點才睡,還一心一意要搞電影事業,卻到現在連個影都沒有,而且還是個無業遊民,還要靠妳養他,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盈氣憤難平的說著,彷彿他才是當事人、受害者。
「妳也不要這麼說他,他是真的很認真在研究電影,俗話說一心不能二用,電影是很耗時耗力的工作,他如果再去工作哪能負荷?而且他現在有很努力的在構思劇本了。」
〈拜託!他那種鬼話你也信?構思劇本?我怎麼沒看見他動過腦?我只看到這三年來,他就是當個小白臉給妳養,每天吃喝玩樂睡覺而已!而且,要追求夢想也得先填飽肚子,他連自己都養不飽還拍什麼電影?〉
「好啦,盈妳別太激動,其實他沒這麼不好,他每天都很認真看各種類型的電影,研究劇情、鏡位拍攝、演員演技、場景等等的,他是真的想投入心力在電影上的。」
〈就算這樣又怎樣?光只會看而已,能拍出個什麼?也從來沒看他努力去爭取機會,或是籌備資金,組拍攝團隊的,根本是個只會說大話的傢伙!〉
是阿…我當然知道三年來,他一事無成,不僅沒有工作,生活上所有的開銷還都是我幫他出的。而我也知道,他的確說得比做得好聽,但是我還是想支持他。
「這些我知道,但總得給他機會去試試看阿,不能這樣一味的否定吧?」
〈機會?妳都浪費三年青春在他身上了,還給他機會?我說妳喔!不要這麼傻行不行?為妳自己多著想點好嗎?那種男人早該分了,他根本就不顧妳的感受,活像是個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不食人間煙火的人。〉
「好,我答應妳,我會多為自己著想。真的有事我一定會告訴妳的,因為妳是我的好姊妹,不找妳還能找誰呢?」
〈這可是妳說的!那一言為定囉!有事再CALL我,我先走了。妳等下自己小心點,知道嗎?〉
「是,我知道了。」
為什麼呢?我明明走在喧囂、繁華、熱鬧、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心卻覺得如此空虛無助呢?明明我已經擁有愛情,為什麼心卻感受不到一點溫暖、一點幸福,甚至是一點愛呢?
三年了,這樣的生活我真的累了…每天總是凌晨兩三點就接到南的電話,每次意識不清的聽他講完想講的事,我都還來不及回應,”喀”!電話那一頭已被切斷,而我也老是聽完他的電話後,就一直失眠到早上。
我不是不喜歡聽南說話,只是,他好像永遠都不管現在是什麼時間,想講話就打給我,也不管我是不是在睡覺、在忙或是在做別的事情,也不管我現在的心情適不適合聽他說話。
有時候,我被壓力壓到喘不過氣來,好想找個人訴說時,卻只能繼續聽他說他想說的事情,有時候,我感到沮喪難過挫折時,他卻一點都沒有發現,還是自顧自的講他想講的事情,有時候,我生氣憤怒、氣憤難平時,他一點都不在乎也不予理會,不是掉頭就走就是跟我打好幾天的冷戰,直到我找他和解為止。
親愛的,我不是不想聽你說話,只是,你知道有時候我也想對你說些什麼嗎?
因為你喜歡說,所以我願意做聽的那一個,但有時候,我也需要有人做我情感的出口,而不是一直把你的情緒塞給我。
一聲大叫打破我的沉思
『筠!』
遠遠的我就看見了南的身影,他快速的往我這裡跑來
『筠,不好意思啦!我遲到了,對不起喔!』
下意識的低頭看了看手錶,一個小時,整整一個小時,這已經是第幾次了呢?第幾次因為看電影看到忘記時間,而讓我一個人獨自等了一個小時甚至更久呢?
到底是電影重要還是我重要?為什麼老是為了電影而犧牲我的時間,為什麼可以為了看電影,而每次忘記我和你約的時間?難道我在你心中的地位,沒有電影來得重要,所以你才會每次都為了電影,而忘記我的存在嗎?
『筠,我剛剛是因為看電影太入迷,才會忘記我們約的時間,對不起喔!』
「沒關係,反正我剛剛在想事情。」
『對了,昨天的事情是怎麼樣?妳為什麼都沒聽我說完就把電話掛斷?妳不知道這樣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嗎?妳怎麼可以擅自掛斷我的電話?妳難道不知道被掛電話的感覺很不好嗎?我覺得妳真的是….』
南在說什麼,我已經聽不清楚了…為什麼你一點歉意都沒有呢?你遲到了一個小時,我沒有跟你計較,但是你卻在罵我昨天的事情,而且我還是一個六點半就得起床上班,卻在凌晨三點被你吵醒的人。
為什麼你就不想想別人的感受、別人的處境?難道你都沒有想過,你這樣會造成我的困擾嗎?你總是想說就說,不想聽就耍脾氣,我從來沒有跟你抱怨過,但是你卻每天都在跟我抱怨同樣的事情。
『喂!筠妳有沒有在聽我說啊?我在跟妳說話耶!妳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妳完全沒有在聽我說話耶!妳這樣真的很沒禮貌妳知不知道?我真的覺得妳這樣…』
又是一連串的巴拉巴拉,你說你說,什麼都是你說,那我說呢?那你有沒有認真聽過我說什麼?你有沒有用心的傾聽過我?
「不好意思,我剛剛在想事情。你剛剛說什麼?」
『想事情?我在跟妳說話妳竟然跟我說妳在想事情?妳會不會太過分了點?現在是我在說話耶!我在說話妳不就是該專心、一心一意的聽我說嗎?妳還有心思想別的事情?我真的覺得妳很不像話耶!』
「南,你知道我喜歡吃什麼嗎?舉一個例子出來就好。」
『妳在說什麼東西啊?我在跟妳訓話,妳在那邊問我妳喜歡吃什麼,我怎麼會知道啊?!』
「那你現在告訴我,我喜歡吃什麼,講一個就好。」
一個,我只要一個就好,只要你講得出來一個,我就能繼續相信你是愛我的。
可是,我卻看見了南面有難色,支支吾吾的答不出一個詞,你平常不是很會說話嗎?你不是一講話就能滔滔不決,綿延不斷嗎?為什麼現在只是叫你講一個我喜歡吃的東西,你都說不出來?
『我…我…我不知道妳喜歡吃什麼。』
「可是我卻知道你喜歡吃什麼,喜歡什麼事物,喜歡什麼東西,甚至你討厭什麼我都知道得一清二楚。你喜歡吃拉麵,而且是味噌口味,你喜歡蘋果,你喜歡炒飯,你喜歡高麗菜,喜歡吃魚但是討厭雞肉,你喜歡毛絨絨,而且深咖啡色的泰迪熊,你討厭胡蘿蔔,討厭肥豬肉,討厭綠色,討厭下雨天,你…」
『停!不要再說了!』
南激動的制止了我,但是這一次,我要把我心裡的想法說出來。我再也不想要一直聽你說,我卻連說的機會和權力都沒有了。
「南,你不覺得這才叫誇張嗎?我們交往三年了,你卻連一個我喜歡吃的東西都說不出來,但是我對你卻瞭若指掌,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每一通電話,每一個約會,每一次我和你講話的時候,我都是專注的聽你說,但我跟你講的話,你卻從來沒有認真聽過。」
『不!不是這樣的!』
「不然是怎樣呢?難道你自己從來沒意識到嗎?你可曾用心的聆聽過我?了解我想要什麼、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嗎?我其實並不是一個安靜、不愛說話的人,但因為你喜歡說,所以我願意當聽的那一個。但你有沒有想過,有時候其實我也想對你說些什麼?」
「南,我累了…這三年來我為你做得夠多了。我每天辛辛苦苦上班,一個月只賺三萬多塊,我不僅要付我的房租、水電費、瓦斯費以及生活上的開銷,我也得負責你全部的開銷,但是你卻連用心傾聽我心聲都做不到。你真的有認真思考過你的未來嗎?你真的有想過你究竟要過什麼生活嗎?你真的有把我當作是你很重要的人嗎?你真的有想過這場愛情,我們最後的結果應該是什麼嗎?你從來就沒想過吧?因為你只想著你的夢想,但是你卻連最基本的現實面都做不到,都沒考慮。南,我並不是要你養我,也並不是不願為你付出,可是,我無法養你一輩子你知道嗎?」
『我有要妳養我一輩子嗎?我有說過,等我電影事業飛黃騰達後,等我成了名導演後,我就會讓妳衣食無憂,不愁吃穿啊!我會養妳一輩子,妳也不用再去工作了啊!我難道沒有說過嗎?』
南激動的辯駁著,沒用的…你說的那些都沒有實現不是嗎?
「那你做到了嗎?三年來,你認真的去籌備過了嗎?去爭取機會,去籌備資金,去組拍攝團隊,寫出好的劇本過嗎?你沒有!如果你做不到,那這就是”空口說白話”,你只是在製造一個美好的謊言讓我相信而已,但這卻是永遠無法實現的事情。」
「你從來就沒有認真思考過,你也從來沒有認真看待過我們的愛情,你一點也不珍惜我,不珍惜我的付出,不重視我的人,也沒有真正在乎過這所有的一切。你享受我對你的好,享受被愛的感覺,享受在這段愛情裡我所給你的好處和利益,但是你並不愛我。」
『筠,妳可不可以聽我說?不要單方面把事情想成這樣好嗎?』
「這三年來我一直再聽你說,但是你有真心聽過我說的嗎?我問你最後一個問題,你愛我嗎?」
『筠,我當然是愛妳的阿!妳不要懷疑我的真心好不好?』
「南,我不是懷疑你的真心,我只是想問你,你有沒有真正的思考過,我們之間究竟是不是愛情?你有沒有想過,我對你而言,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身分?在你心裡佔多少位子?而你愛的是我這個人,還是你愛的只是”愛情”帶給你的這些美好感覺?」
『筠,妳到底怎麼回事啊?從剛剛開始,妳就一直沒頭沒腦的在說這些東西。我們已經交往三年了耶!妳怎麼一點都不信任我?我如果不喜歡妳怎麼會跟妳在一起呢?』
「可是,南你仔細想想,你為我做過什麼?你有沒有真心的付出過?你有沒有設身處地的為我著想過?我說話的時候你有沒有認真聽過?南,在愛情裡很多人都會盲目,很多人都會迷失,有時候你以為你很愛的其實都只是你自己營造出來的,但那些感覺都不是真的。」
「我不想要再這樣繼續浪費時間下去了!我看不到我們的未來,也看不到我在你心裡的地位,我想你應該根本不了解什麼是愛情,因為你愛的不是我這個人,而是”愛情”的樣貌,你懂嗎?我決定和你分手了,所以,你不要再打電話給我了!也不要再來找我了!再見。」
說完了最後一段想說的話,我就離開了。沒有給南任何機會解釋,也不願再聽他說任何一個字,任何一句話,或是任何一件事。
而南也似乎是人間蒸發了一樣,從那天之後,他就沒有再打電話給我,也沒有再來找過我,像是消失了一樣,我完全的和他斷了聯絡。
這幾天來,我睡得很安穩,再也沒有半夜兩三點被電話吵醒過,也沒有在凌晨兩三點再聽到南興高采烈的跟我說電影的事情。
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才是好的,因為我終於可以好好的睡覺,不用擔心被他吵起後,我就會開始失眠睡不著,不用再總是拖著疲憊、睡眠不足的身體去上班。
沒有了南在我身邊不斷的跟我說『我跟你說!我跟你說!』,我覺得我的世界變得安靜多了,雖然安靜但是很平靜,感覺就像是離開了喧囂、吵鬧的地方,那種走進森林裡,令人感到安穩的寧靜。
這明明就是很好的阿!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從那天和南分手後,我就覺得心裡的某個部分好像有點空空的,總覺得不太習慣,也覺得生命好像少了點什麼,我想,是因為南陪在我身邊已經三年了,我早已習慣了他在我身邊的日子吧?所以我現在才會這麼不習慣沒有他的電話、沒有他的聲音、沒看見他的人。
但是現在,他的一切都已經不在我的世界裡存在了。我是該高興的不是嗎?但是似乎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開心,終於解脫了不是嗎?但是好像也沒有真正脫離束縛的那樣輕鬆。
不知道南現在過得怎麼樣了?但是我希望他可以過得很好,而我也是。或許再過一陣子我就會習慣南不在我身邊的日子了吧?
〈筠,他真的一通電話都沒有打來喔?真的完全都沒有來找妳?徹底的消失了嗎?〉
「恩,今天已經是第七天了。他真的一通電話都沒打來,也沒有來找過我,他大概真的離開了吧?」
〈那太好了啊!妳終於開竅了!我早就跟妳說過那種男人趕快跟他分手,別再跟他再一起,妳就是不聽!結果呢?還不是一頭空!那這三年來妳在他身上浪費的時間和青春到底算什麼?而且妳還在他身上花了這麼多錢,我真的替妳感到很不值得耶!〉
「盈,你也別這麼說啦!其實這三年來,南也帶給我了很多快樂和歡笑,他也讓我感受到了很多,而且托他的福,我現在對電影可是瞭如指掌呢!」
〈拜託!妳還在幫他說話!什麼妳學到了很多阿,什麼快樂歡笑啊,妳在他身上根本什麼都沒學到!你在他身上學到的只有難過淚水和失眠,妳別太天真了好不好?〉
「好啦!現在計較這些也沒有意義了。我都已經和他分手了,跟他也不會再有關係了,從現在開始我就可以好好過我的生活了。」
〈好啦!妳別逞強了。我知道妳的心情一定不好,畢竟三年的感情,哪可能要妳說放就放?而且妳又是個這麼重感情的人,妳會決定跟他分手,一定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才提出來的吧?〉
「是阿…因為我真的好累了,我真的已經沒有辦法再負荷,再承受他帶給我的痛了。」
〈我知道啦!我是妳的好姊妹耶!我還會不瞭解妳嗎?好啦!那不然等下下班後我陪妳去逛街,紓解一下心情發洩一下情緒妳說好不好?〉
「好啊!反正我好像也好久沒買衣服了,去血拼一下也好。」
〈恩,那下班後見囉!我先去忙。〉
「恩,好。」
是阿…我怎麼會不難過呢?面對一個我如此深愛的男人,我怎麼會不難過呢?其實,我沒想過要跟南分手的。只是因為,我真的快喘不過氣來了,我真的覺得快要窒息、快要崩潰了,不然,我根本就不願意放棄南。
還記得三年前我認識他的時候,他的眼睛充滿著光芒,全身充滿了鬥志和幹勁,但那個充滿自信、神采飛揚的樣子,和為了夢想而努力打拼的南,到底去哪裡了呢?
當三年前的南看著我,興致高昂的跟我講電影的劇情如何如何,他有多麼喜歡電影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他全身都散發著光芒,耀眼得幾乎快讓我睜不開眼來。
就是因為這樣子,我才會喜歡上他,可是為什麼三年後他的光芒卻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呢?為什麼當初讓我如此喜歡的人,現在卻會變成讓我感到如此有壓力,喘不過氣來的人呢?我也不明白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這或許就是我和南注定的命運吧?
所以,從今天開始,我要徹底的忘記這個人!把他從我的記憶裡徹底的抹掉,當作我從來沒認識過這個人。他帶給我太多太多的痛了,他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痛得讓我幾乎窒息!我不想再繼續想著他了!
跟他分手我怎麼會不痛呢?但是南並不適合我,在他未來的藍圖裡我也看不到我的存在,在我們的愛情裡我看不見他的真誠,在我們的互動裡我感受不到他的用心、感到不到他的傾聽,好像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一廂情願,而他在唱獨角戲一樣。
我決定要光鮮亮麗的退場,從他的人生裡退場,從這場沒有愛的愛情裡退場,然後回到我原來的舞台,回到我原來的世界,為自己演奏!為自己而活!
南,真的再見了。從今以後,你不再是我深愛的人,也不再是我生命裡最重要的人了!從今以後,我的世界沒有南你這個人!
鈴鈴鈴鈴!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是誰會在這時候打給我呢?
「喂?」
『筠,是我』
「南?」
是南!怎麼會?南已經這麼多天都沒打給我了,怎麼會在這時候打來?南想跟我說些什麼嗎?還是他想挽回我?
『筠,妳聽我說,這是我最後一次要求妳聽我說話了,說完這段話我就會徹底的離開妳的世界,不再打擾你了。那天我聽完你講的話後,我回家想了很久,發現我們交往的這三年裡,你從來沒有對我說過那麼多,好像一直以來都是你在聽我說,所以我終於了解到,你說的是對的。』
『我真的從來就沒有認真思考過我們的愛情,沒有用心的聆聽過你,也沒有認真的對待過你,真正的去了解過你。但是,筠有一件事情你說錯了!你說我根本不愛你,我愛的是你帶給我的利益,帶給我的好處,筠不是這樣的,那些都只是一部分而已,有一句話我很久以前就想和你說了,那就是-』
「是什麼?你跟我說了這麼多,你到底想說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要在我已經放棄你才來跟我說這些?已經太遲了你知道嗎?為什麼還要來打擾我的生活?為什麼還要來擾亂我的心?
『筠,再聽我說一次就好!我想跟你說的,就是,我愛你。」
怎麼會?南說的是真的嗎?他真的愛我嗎?他愛的真的不是我帶給他的好處、利益,還有對他的付出和愛嗎?他是真真切切的愛我這個人和我的心嗎?
算了!這一切都不重要了!南在我的生命裡,已經是過去式了,從今以後,我要為自己而活,過自己的人生!
「南,以前我都感受不到你對我的感情,你對我的真心。但是,你剛剛說的那句話,真的徹徹底底打動我了,謝謝你在最後一刻對我說出如此真心的話,我感受到了。南,我也愛你,但那已經是過去式了。如果這句話,你早一點對我說那就好了,可惜已經太晚了。所以,我們還是就這樣再見吧!希望你有朝一日能成功,完成你的夢想。那,再見了。」
『恩…筠,再見。」
"喀"!電話聲斷了,我知道這是最後一通電話了。從今以後,我們真的就各過各的人生,再也不相干了,這樣,或許是最好的結果吧?
〈筠!我下班囉!走吧!我們先去吃飯,然後再去逛街!〉
「恩…盈,剛剛南打電話給我了。」
〈什麼?他還打給妳要幹嘛?該不會是想要挽回妳吧?我告訴妳喔!如果他要挽回妳的話,妳絕對不能心軟,不要再理他了!知道嗎?」
「不是,他不是來挽回我的,他打來是要跟我道別,還有說一句三年來唯一的真心話而已。我們不會再有聯絡了,剛剛那通電話是最後一通電話了。」
〈什麼東西啊?算了!你自己清楚就好!你是我的好姊妹,不管做什麼我都會支持你的!只要你過得幸福快樂就好!我肚子好餓喔!走吧!我們去吃飯!〉
南,這一次真的再見了!謝謝你這三年來帶給我的快樂、歡笑、難過、痛苦、淚水,還有愛,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這些都讓我成長了。曾經,我很愛你,但是因為你並不珍惜,所以,我決定放棄了。
只是,我終於聽到你的真心話了,我想,你應該也成長了,我相信你之後一定會找到一段對的愛情,而你也一定會開始懂得聆聽別人,用心對待別人,學習和別人互相包容、體諒和尊重,你也一定會認真看待你的愛情,還有,你一定會夢想成真的。
謝謝你愛過我,也感謝我遇見了你,因為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就不會體會到這麼多事情,也無法擁有如此多的感受,我相信,不僅你會成長,我也一定會。
「南,我不要再見到你了!我也不再愛你了!從今天開始,我要多愛自己,不再把所有的心力都放在你身上了!因為,你不值得我愛你!所以,再見了!」
〈筠你幹嘛對天空鬼吼鬼叫啊?你說這些南又聽不到!」
「因為我不是說給他聽的,我是說給自己聽的!」
我回給盈一個燦爛無比的笑容,三年來,我好像從來沒有這樣開懷的大笑過。這一次,我是真正的解脫了,也真正打從心底感到開心、快樂了!
〈好啦!你高興就好!走吧!吃飯去囉!」
「恩!」
我看著天空,沒想到天空竟然如此清澈,我以前怎麼從來就沒發現呢?大概是因為,我一直都專注的看著南,從來沒認真看過天空吧?
原來,天空如此的美,如此的寬廣遼闊,看著天空,感覺我的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了。心,也慢慢的變開闊了。我想,那是因為我感受到了真心,和擺脫了束縛吧?
那句"我跟你說",如果不是真誠的,不是帶有感情的,那再怎麼好聽,也感動不了人心,更無法讓人用心聆聽。但如果,是真心的想跟別人說一件事情,那"我跟你說",就會變成全世界最動聽的話語。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