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如你們所想像的堅強
我的內心也不像外表一樣如此兇悍
我不是個沒血沒淚不會哭的人
事實上,我的內心一點也不堅強
事實上,我只是一直在武裝自己而已
事實上,我比誰都還愛哭
你們不瞭解,一個人要在一個世界裡
找尋自己的人生定位以及歸屬感
是多麼難的一件事情!!
請不要把它想得很簡單
它並不是你交到好朋友
學業順遂、人際關係良好、一切OK
就代表你已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和歸屬感了
很多時候,你想跟某個人在一起
不是因為你覺得他跟你很要好
而是你心中不自覺的給這個人打了好的分數
所以你會想要跟他交朋友,想要跟他在一起
但那並不是你真正的歸屬...
我汲汲營營的在這個世界
找尋需要我和屬於我的地方
但找了這麼多年,只是不斷的發現
每個地方我都只是匆忙的過客
偶爾經過,累了,倦了,便暫時停下來歇息罷了
沒有一個地方是我真正能落腳的地方
對每個人而言我也是這樣的
對他們來說,我只是她們生命中的一個逗點
過了就沒了,文章到我這裡不代表結束
只是一個暫時的停頓
我永遠不會是任何人的句點。
這麼多年來,傷也被傷過了
可是我還是選擇相信這個世界
但到頭來到底得到了什麼?
只是不斷的再繼續被傷害
我不是鐵打的,心是用肉做的
現在的我,已經是遍體麟傷的了
我沒有任何能力再承受痛苦和傷害了...
當你發現你在一個地方
竟是多餘的,無用的,沒人要的時候
那種感覺我真的說不出來
只能說好痛!真的讓我心好痛
你以為你跟他是朋友的
事實不然,他只是把你當作比較好的"同學"
你以為你跟他不錯的
也並不是如此,他只是覺得他不討厭你
這一切,都是我一廂情願認為的
他們從來就沒把我當成好朋友看過。
當任何的分組作業,我都找不到人跟我一起時
我真的不知道我還留在這裡幹嘛
當我不顧自尊,低聲下氣的去一個一個拜託人時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不是連自尊都沒有了
當我去拜託,卻一次又一次的聽到拒絕時
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了
當我發現有人願意收我,卻是出於同情時
我真的不知道我該開心還是該難過
當我發現要他們收我卻造成他們的困擾時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不是應該默默退出
知不知道低聲下氣,委曲求全的去拜託人
那是一件多麼難的事情?
每組都是大家願意成為一組,願意在一起的
而我,活像個沒人要的垃圾,人人嫌髒、臭
大家避之唯恐不及,沒人願意收我這個垃圾
而我卻還得去到處乞求人家收容我
那種感覺有多痛,有多傷自尊,有多不堪
你們可以明白嗎?
但是儘管我心中再怎麼的難過,傷心
我還是不能表現出來
我還是得跟你們說:「如果造成你們的困擾的話,不用收我沒關係。」
我不想為難你們,也不想造成你們的困擾
但究竟有誰顧慮到我的心情了?
反正你們自己都有組,你們的作業都交得出來
你們不用擔心沒有成績,不用擔心沒組的問題
所以,有誰會想到我呢?
人類,本來就是自私自利的動物
說什麼善解人意,心腸好,脾氣好,大方,體貼
我真的很想說這都是屁!!
人類,本能性的不願讓人認為是壞人
也本能性的想創造出良好的形象
所以很多時候,明明心裡是想說不的
卻又會因為不想被誤會成壞人,沒良心等等
所以每個人便產生出了「偽善」那一面
但我很清楚,大難臨頭時,你們也會各自飛的!
因此我又怎麼能渴求會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幫我的忙呢?
我也只能自己默默的承受這些痛苦
我也只能自己把眼淚往肚子裡吞
我甚至連個哭的地方,連個哭的對象都沒有
天知道我多希望有人可以抱住我
讓我在他懷裡大哭特哭,哭到我筋疲力盡為止
可是不行,我不願讓任何人發現我的脆弱
只好拼命的忍住我的眼淚
只好拼命的壓抑住哪怕一根羽毛都能讓我潰堤的感覺
只好拼命平復自己再一秒就可能會爆發的情緒
我真的後悔我當初沒有離開這裡
當初我拿了那休學單
我就應該把它送出去的
我留在這裡的理由,從一開始就不是理由
一、是因為我捨不得我的朋友
二、是因為我很喜歡他
但如今呢?我只發現沒有任何人把我當成朋友
我只發現我跟他永遠都沒有在一起的可能
那我究竟為了什麼要留在這裡
搞得自己現在如此狼狽,不堪,痛苦
我真的徹底的後悔了...這裡從一開始就沒有我的容身之地!!
迷惘而又蒙上黑暗的心,已經讓我忘記如何愛人了
哀莫大過於心死的我,已經讓我忘記如何去笑了。
我不知道要怎麼重拾我的快樂,因為我連哭的權利都沒有。
我真的累了,對於這種沒有歸屬感、安全感
和找不到我的人生定位
以及待在一個沒有任何人需要我,我也不屬於的地方
我真的已經沒有任何力氣再撐下去了
我想,我真的該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