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了,我的長髮陪伴我過了四年
從解髮禁的那一刻起
我就開始留,沒有打算要剪短
我一直有個想法
就是要把頭髮留到過腰
我是個頭髮留很慢很慢的人
留了四年才從肩膀留到胸部下面而已
不過這樣其實已經算很長了(對我來說)
我的髮質還算不錯
頭髮是屬於很細的人
雖然看起來很塌不過摸起來還不錯
髮色也算蠻黑的雖然還是有點咖啡
不過整體來講還不算太差
但是我的頭髮有個缺點
只要留長髮質就會迅速變差
是很迅速的那種
會開始變得很粗糙
而且也會變得更不黑
每次洗頭髮也都會打結的很嚴重
洗個頭髮都老是要花費我不少時間
而我又有點稍微的自然捲
早上起來會很亂讓我很像女鬼
也很難梳理我又懶得整理
所以每次留到差不多胸部下面的長度
我就會受不了因為實在太麻煩
因此我從小到大頭髮最長的長度
就是到胸部下面而已
而這一次,我終於狠下心
將我留了四年的頭髮
一次喀到耳朵下面
朋友都很驚訝我剪那麼短
我從寢室裡原本頭髮最長的變成頭髮最短的
其實說不捨是有的
畢竟這頭髮跟了我四年
而我也看了我長髮四年
不過我頭髮剪短了也是有好處的
第一.洗頭變得超快,而且也不太會打結
第二.不太需要花心思整理,早上睡醒梳梳就直了
第三.髮質變得比較好,有變黑了一些
所以雖然偶爾我看到別人的長頭髮
會懷念自己以前的長髮
不過短髮為我帶來的好處也是有的
只是,四年了...
這頭髮跟了我四年
也代表我又多長了四歲
人,真的就是一直在變老
每當我多長了一些歲數在往回看時
就會驚覺我又變老了不少
唉,我的生命就是這樣不停的消逝
可是新的生命卻一直不停的在出生
不知道哪天我的頭髮會在留到當初的長度
也不知道哪天我的生命會停止在那一刻
不過未來還很長
我只想繼續努力度過我的每一天
而我的頭髮
總有一天它會再留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